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郭欣娴:校园诚信之星
http://wmf.fjsen.com 2013-08-05 10:00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人物简介:郭欣娴,女,生于1995年,现年18岁,福建省将乐县人,就读于永安市第一中学。现为高二(5)班学生。

主要事迹:她在学校和老师的教导下,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她追求进步,与时俱进;在学习上,她认真努力,奋发向上;在校园中,她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在生活中,她自省自知,严于律己。

郭欣娴同学热爱集体,对班及和学校的事情非常热心。记得是刚上初中的头一天,班级进行大扫除,她擦完门窗擦桌椅,擦完桌椅洗地板,做的是认真仔细。做完卫生,很多同学都累了,在一旁休息,她又和几个同学去领班及的书本。到放学了,同学们都离开了教室,只见她仔细地关好门窗、关上灯再去追赶远去的同学……在远处看着这一切的班主任,因为她的细心和负责,就选她担任了班级的生活委员。这之后,她更是处处以身作则,对班集体的事格外用心。班级要组织主题班会或参加学校比赛,她出谋划策、积极参与;有同学忘记值日,她默默补上,轮到她值日,连走廊、楼梯的卫生也会一并清理;而对于收班费、订报纸、买教学用品,她更是当做份内之事认真主动地做好,虽然为此占用了一些时间和精力,她也从不抱怨。班主任为此有此过意不去,与班委商量后建议她可从班费中列支必要的交通费用,被她笑笑拒绝了。不仅如此,她还建立了班费的支出明细账,每笔费用的用途和见证人都记得清清楚楚。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