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陈雁:拾金不昧 感动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13-08-05 09:59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陈雁,男,汉族,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初中文化,系鹤塘镇东际村的一名平凡而又普通的干部、共产党员。说其平凡,是因为他只是鹤塘镇4万人口当中的普通一员,但他更伟大,因为在他身上发生的拾金不昧的典型事迹,感动了全镇人民,并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2013年7月3日早晨,陈雁在上班的途中,发现前方驶过的拖拉机上,掉下了一个小包裹,他走近一看,是一个似砖头大小,用报纸包裹着的东西,抬头看时,拖拉机已经开远了。看外壳,里面像装着钱,"这么早,拿这么多钱,一定是有急事,要尽快把

钱归还给失主"他心想着。接下来的两天他忙于四处打听,镇里是否有人丢了钱,第三天,终于听说有人丢了三万块钱,陈雁立刻联系上失主,问清楚钱的具体包装与金额,确认是否属于其本人的财物,并且自己坐班车亲自把钱交到失主手上。拖拉车司机拿到钱的那一刻,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那些钱是刚卖完货物挣来的,是维持全家生计的唯一来源。

陈雁拾金不昧的消息很快在全镇传开,在群众中也引起不同反映,有人认为市场经济讲的就是钱,觉得拾到钱交出有点傻。有人认为,时代就需要精神,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就连所在村一位大爷都直率地说:"捡钱了还到处找失主,这不是傻子吗?"陈雁肯定回答道:"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党员就要具备高尚的思想品质,要做群众表率。"一句话说出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