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王水金:山旮旯里的"领路人"
http://wmf.fjsen.com 2013-08-05 09:53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王水金上世纪50年代出生于原中央苏区县诏安秀篆镇北坑村,90年代起担任该村村主干,现为村党支部书记。为铺设北坑 "平安路"、"致富路",二十年来,王水金倾其所有,做了三件事:筹资、修路、养路。

北坑地处诏安偏远山区,毗邻广东饶平,下辖7个自然村、人口近3300人。因海拔近千米,长期以来羊肠小道坑坑洼洼,群众出行、农产品运送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穷怕了的村民亟盼修通致富路。对此,身为诏安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志愿者的王水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实现北坑村道全硬化、危桥全改造这个梦想,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他无数次带头投工、投劳、捐资,曾多次在争取资金的旅途中累倒病倒,对此他却毫无怨言。作为工程款的筹集者、募捐者,王水金不求回报、丝毫不贪。王水金觉得,这些募捐的钱来之不易,所以出差争取资金时尽量节省日常开支。"这个资金要利用在公益上,不能利用在个人快活上。"王水金如是说。每当村里有公路建设项目,有的施工单位就到处找熟人说情,更有甚者递上红包、烟酒等物品,都被王水金拒绝了。"公路建设大家都捐资,应通过招投标、比选,由信得过的单位来承建,工程质量有保障群众才信服你。"对此,老王颇有心得:"有人说我没有人情味,我认为当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廉洁办事、秉公做人,在私利面前更应该守身如玉。"多年来,每一条路、每一座桥修建完成,王水金都会在旁边立一方功德碑,在他看来,这就是群众捐资修路造桥的公开账本。用他的话说,群众出的钱,要让所有人明明白白。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