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周新荣:在防腐倡廉战场上
http://wmf.fjsen.com 2013-06-07 09:13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周新荣,男,1978年3月出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政研室主任科员。到省纪委机关八年来,一直在政策法规研究室从事法规、调研和文字综合工作。2009年被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评为全国"五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2011年被省纪委评为2006-2010年度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2006年、2007年、2010年度,分别被省纪委评为优秀公务员,受到嘉奖。为主起草的多篇调研报告八次得到省部级领导批示。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从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加班加点、全力克服,从不上移矛盾和困难,不做"半拉子"工程,以"自己满意才提交成果"为原则,坚持"做一件、成一件"。2010年以后,室内人手紧缺、任务繁重,加班到深夜成了家常便饭,有时累了躺一会,但满脑子全是文章,一有思路就爬起来记下,生怕一会又忘掉,有时一个晚上反反复复好几次,辗转反侧。经常是妻子睡到半夜醒来看到书房灯还亮着,出来干预才去睡觉。由于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有时一坐两三个小时没起来,常常感到全身酸痛、肌肉僵硬。2008年小孩出生以后,在没有老人帮忙的情况下,全靠妻子一人带小孩、操持家务。天天加班、没有节假日,刚开始妻子难免有些怨言,只能赔笑脸、争取妻子的谅解。到后来,妻子也比较理解和支持,周末他在家里加班时,妻子为了不打扰他,主动带小孩到外面逗留不敢回家。几年来,很少有完整的周末陪小孩出去玩,偶尔陪一次,看到小孩开心的样子,心里阵阵酸楚。2010年6月,省纪委筹备在厦门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法规学习研讨班,作为会议的工作人员,委厅领导安排随同前往厦门进行前期筹备。出发前一天晚上,小孩突然发烧高达40℃以上、全身抽搐,连夜带小孩到医院诊治,第二天看到小孩病情稍微稳定,仍然以工作为重出差厦门。在起草省纪委七次全会省委领导讲话稿过程中,与室主任等连续多天通宵达旦。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