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榕深化学习活动 向道德模范致敬为身边好人喝彩
http://wmf.fjsen.com 2013-05-21 17:12  吕路阳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 )

    福州市深化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

    3月18日,福州日报以《他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为题,刊登了福州好人、永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林玉清的感人事迹,在读者中产生了广泛而热烈的反响,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在榕城蔚然成风。

去年以来,福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和省委文明办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展现道德风范,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评选表彰好人,营造崇德向善氛围

近年来,福州市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他们用一颗颗朴实善良的心,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的模范事迹和高尚精神也感染了每一个人。我市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典型评选活动,让崇德向善真正成为市民的精神风貌和自觉行为。

2012年全年,我市共推出189位不同层面、不同行业的草根英雄、平民楷模,共有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2人荣登福建好人榜,涌现出了长乐市看守所教导员林建仁、无名英雄“托举哥”、连江最美农妇周英等一批身边典型。

今年初以来,全市共推荐身边好人142人,经过群众评议,入选福州好人榜15人,3人荣登福建好人榜。在今年的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的评选推荐活动中,经组织发动、层层推荐、逐级把关,基层单位与群众共推荐了143名候选人,让群众亲身参与到推荐、组织投票、评议过程中,学习典型、提升自我。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