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一等奖 > 正文
"心向党 跟党走"红歌唱响校园

2013-01-11 16:4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作品名称:"心向党 跟党走"红歌唱响校园

主 创 者:厦门市禾山中学美术特长班学生

指导老师:丁敏健、林再福、陈中兴、李荣富

创作时间:2012年7月17-21日

"心向党 跟党走"红歌唱响校园系列之

-- 走廊墙面组图创意说明

第一幅--"心向党":

画中少先队员的半身像以当年"英雄小八路"之一的何明全为原型创作。头像周围写意的海浪体现厦门滨海城市的特点。鲜艳的色彩,明快的构图,衬托人物略显成熟的脸庞和庄重的表情,鲜明地表达了少先队员"心向党"的赤胆忠诚。

第二幅--"跟党走":

画面中身处现代都市的少先队员,骑着现代摩托,穿行于现代建筑群之间。

张扬的个性,自信的笑容,无不显示着青春无限的活力。斜跨的老式书包昭示传统的继承,驰骋的摩托,招展的红旗,象征着跨世纪的新一代"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和实际行动。

第三幅--"幻想未来":

由纷繁复杂的各种现代元素构成的卡通式人物头像,色彩缤纷,内容丰富。画者以瑰丽的色彩和张扬的夸张,表现了新一代对未来世界的美好幻想和大胆追求。

第四幅--"放飞希望":

小女生翩然于春天的百花丛中,五彩的气球是少年绚丽的希望,放飞气球就是放飞希望,显示了年轻一代对理想的无限向往和不懈追求,昭示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