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110宣传日 防暴设备赚足市民眼球

2013-01-11 08:46  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展示了防暴装备、排爆器材、新型消防救援车辆、应急车辆、器械等装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展示的器械

东南网1月10日(本网记者 王坤明 实习生 陈虹虹)今日是公安“110宣传日”。今日上午, 福州市公安局组织指挥中心、治安支队、特警支队、消防支队、交巡警支队、社区警务指导处等部门在福州开展了“亲民、爱民、为民,110在您身边”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防暴装备、排爆器材、新型消防救援车辆、应急车辆、器械等装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现场的公安特警、消防队员们详细地向民众介绍这些装备的功能。

有的市民则干脆上前与器械来个零距离接触。市民陈先生是个军事迷,在听完特警的介绍后,他饶有兴致地抗起88式狙击步枪,闭眼、瞄准、扣动扳机……煞有介事摆着Poss。“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感觉很好” 陈先生兴奋地说道。

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图片展览、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消防常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交通事故自行撤离现场的赔偿处理办法”以及《治安处罚法》等。同时,警方还介绍了元月1日开通的“网上110”和“12110短信报警”这两种接处警模式,接受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评议。

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王智表示,开展“110宣传日”活动是公安机关问民情、访民意、解民忧的重要活动,是增强警民联系的重要渠道。通过活动,充分展示福州110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成果,增进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了解、理解、信任和支持,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110。“让市民及外来人士能够更好地在福州工作、生活、养老”。

据悉,福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大胆创新综合警务改革,已构建起“扁平指挥、属地管辖、网格巡逻、责任到人”的新型警务机制,引导群众正确拨打110。2012年福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处救助类、咨询类、社会联动等警情1549127起,抓获现行逃犯824人,110接处警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