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烈火中永生
记优秀共产党员、鹤塘镇义务消防队原队长黄昭汀
http://wmf.fjsen.com 2012-11-19 16:45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浩气长存,成就“最美义务消防员”

2012年7月4日,黄昭汀的父亲突发重病,被送往宁德抢救。明知时日无多的他,毅然瞒着家人和朋友,强忍剧痛,陪在父亲身边,无微不至地尽着自己最后的孝道。7月28日,他终于顶不住病痛的折磨,倒在了父亲的病床前,他的病情才被大家知道。时至9月1日,他就永远离开了他为之魂牵梦绕的义务消防事业。

黄昭汀走了,带着大家“他是个好人,一定不会有事”的祈愿走了,带着“最美义务消防员”的美誉走了。但人们却永远记住了他,一个正直勇敢、坚强不屈,不图名利、甘为家乡百姓的平安付出一切的义务消防员;一个凭着对国家和社会的真诚和责任而无私奉献的退伍军人;一个不计丢失,忘我工作的农村基层干部;一个朴实无华却始终坚守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

黄昭汀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共产党员,但他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深刻诠释了一名退伍革命战士退伍不退色、忠诚可靠、甘于奉献的优秀品德,他为我们树立了新形势下义务消防队伍的光辉典范。(李国镔)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