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环三核心区 打造省会后花园
古田县着力打造文明卫生宜居山城
http://wmf.fjsen.com 2012-11-19 16:41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成为文明卫生宜居山城(苏洪波摄)

宁德市目前唯一一个同时荣获“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卫生县城”称号的古田县。最近,又召开新一轮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拉响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打造文明卫生宜居山城的序幕。

去年以来,古田县确定了“融入环三核心区、打造省会后花园”的发展定位,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卫生县城的“双创建”为载体,致力提升山区县城新形象,打造文明卫生的宜居山城。全县集中开展了城区交通秩序、市场环境、内河卫生、户外广告牌等市容市貌清理整顿,完成了城区主干道“白改黑”、路灯改造、夜景工程等“五大工程”建设。同时按照“规划先行、建新与改旧并重、建设与管理同步”的原则,坚持新区建设“起点要高、适度超前、一步到位”;旧城改造“腾出空间、让地于民、提升形象”的创建思路,委托美国斯道沃公司实施城区、翠屏湖景区“湖城一体”概念性规划;委托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及翠屏湖码头区域规划编制,打造“新绿亮洁美”的现代城市新形象。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中心城区通过西展、南拓、东延,建成区面积由2006年的4.98平方公里扩展至6平方公里,并投资1030万元用于解放路、建设路雨污管道分流及“白改黑”沥青路面铺设,建成了桃溪水库、玉田公园、污水处理厂等一批市政工程;城市绿色景观得到提升。通过改造提升文化公园和新翠公园,打造成为了广大市民健身、游憩、娱乐的绿色休闲好去处;建设了长1.2公里的护城河景观工程,以及建设城市柏油慢道亲水长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均居全市前列。

城区环境秩序得到提升。对城区秩序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网格化”管理,城区交通秩序、市场环境、内河卫生、户外广告牌等市容市貌清理整顿彻底改变古田城关“脏、乱、差”的形象。马来西亚客商柳本水先生近年来多次往返古田,今年初他再次抵达古田时,他赞叹:古田瞬间变大了、变亮了、变美了。

“花香引得凤凰来”。“双创建”打造出文明卫生宜居山城,使古田迅速成为一方投资热土。目前,闽信、中海油、飞毛腿、惠尔康、华润万家、沃尔玛等著名大型企业纷纷到古田洽谈投资。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