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请上公交车 民情传进决策层
古田县积极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听民意营造条件
http://wmf.fjsen.com 2012-11-19 16:29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古田县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反映民情民意、传达民声,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更贴近人民群众。

最近,古田县顺达公交公司所属的各条线路的公交车都亮出一个牌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免票乘车”——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听到民情民意、向决策层反映民声,从而使政府为民办实事能更贴近群众的需要而创造条件。

近年来,古田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反映民情民意、传达民声,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更贴近人民群众,古田城区开通公交车便是“两会”代表全力呼吁争取的结果。去年,古田县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前夕,古田县人大代表、古田顺达公交公司董事长高利赐在向公司员工征求对政府工作意见建议时,员工告诉他:到公交车上去,听到的是最基层、最朴实、最能代表民情民意的话,这建议启发了他:利用公交车这一阵地,让广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让更多更好的民情民意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听到,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更贴近群众的需求。于是,从去年开始,该公司就实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免票乘车。据了解,在去年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就有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利用会余时间到公交车上,倾听群众呼声或根据群众的呼声修改提案和建议,广大群众也找到了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吐心声、要求的渠道,化解了以往群众为了提意见建议等,在“两会”期间到代表、委员住处或开会地点上访的现象。 (杜新华)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