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使者”中马情
古田县赴马来西亚文化交流活动取得巨大成功
http://wmf.fjsen.com 2012-11-19 16:21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领事馆参赞林动(右三),森美兰福州会馆主席杨声旺(右二),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副会长包久星(右一),梳邦福州十邑会馆主席陈际来 (左三)参加了活动。访问团团长叶端云(左四)向林动赠送礼物

反响热烈  好评如潮

此次文化交流访问活动虽然仅有短短的10天时间,但社会各界对此反映良好,好评如潮。

侨领许忠全先生在接受《星州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早年祖先们到南洋创业时,多是为了生存而奔波,许多来自家乡的民俗与文化随之中断,因此目前新一代的华侨中有许多人不知道陈靖姑是谁,对陈靖姑文化的故事知之甚少。此次演出让年轻一代华侨华人更深入地了解到家乡的风俗文化和民间事故。这将有利于提升广大民众对祖乡文化的知识,也将对本地文化起到积极的催化作用。

马来西亚砂罗越古田公会主席王春斗指出:古田文化交流访问团带来的经典闽剧不仅给旅居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带来了美好的家乡戏剧文化的艺术享受,而且带来了祖籍国、祖籍地亲人和对旅居诗巫乡亲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他相信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将进一步加深祖籍地与海外华人的感情交流与文化联系,也将会进一步促进中马文化交流,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担任起中马“文化交流使者”的角色,努力传播中华文化,为马来西亚多元文化增添色彩,积极促进马中及诗巫与古田的友好关系。

马来西亚诗巫市议会主席兼南兰区国会议员、拿督张泰卿在观看《临水夫人陈靖姑》演出时指出:组织古田闽剧团到诗巫演出,不但是一次很有创意的文化活动,更是一次为诗巫福州文化带来新生命、新元素和新价值的文化交流。

在马来西亚期间,古田县的文化交流访团还广泛拜会了当地政要、名流和重要乡贤,参加了马来西亚砂罗越古田公会举办的庆祝创会85周年暨古田人垦荒111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并参观了诗巫古田纪念公园等,双方还互相赠送了字画、书籍等礼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县文化交流访问团团长、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叶端云还利用各种场合向旅居马来西亚的华侨华人介绍了家乡古田县近年来的建设发展与变化。他介绍:近年来,家乡古田县致力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都在紧张建设中,各项事业也都蒸蒸日上,真诚地邀请广大在马华侨华人回到家乡古田考察访问,投资创业及谋求合作。(杜新华)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