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环三核心区 打造省会后花园
http://wmf.fjsen.com 2012-09-29 16:42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城市改造谋提升

古田曾历经两次水库搬迁,目前古田城区面积6平方公里、城关人口近12万,基础设施欠帐较多,城区环境“脏、乱、差”,城市发展受到明显制约。为此,去年下半年古田县集中开展了城区交通秩序、市场环境、内河卫生、户外广告牌等市容市貌清理整顿,完成了城区主干道“白改黑”、路灯改造、夜景工程等“五大工程”,取得明显成效。古田县按照“规划先行、建新与改旧并重、建设与管理同步”的思路,委托美国斯道沃公司实施城区、翠屏湖景区“湖城一体”概念性规划,委托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及翠屏湖码头区域规划编制。坚持新区建设“起点要高、适度超前、一步到位”,旧城改造“腾出空间、让地于民、提升形象”。通过改造提升两个公园,即文化公园(面积8623平方米)和新翠公园(面积5600平方米),打造成为广大市民健身、游憩、娱乐的绿色休闲好去处;建设长1.2公里的护城河景观工程,形成城市柏油慢道亲水长廊。此外还坚持堵疏结合、分类处置,继续做好清理“两违”工作,健全网格化的城市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民生优先谋发展

古田县致力解决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重点打好“五大战役”,今年共安排“五大战役”项目81个,总投资42亿元,年计划投资13亿元。持续改善交通,重点加快推进京台高速公路、合福高速铁路古田段、屏南至古田高速公路联络线、宁德至古田高速公路等出县大通道建设;持续推进闽江、敖江流域整治,落实水产养殖规划,全力配合省水利厅治理水葫芦,加大石材行业整治力度,积极与南安市对接合作,综合利用石粉、废渣,引进南安中泰投资有限公司开发机制砂项目,力争上半年动工建设。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县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建设,做好省级卫生县城复评,严格落实保障房建设任务,关注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及农村路网工程、民生保障工程、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等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要素保障谋持续

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理念,各级领导干部敢于直面困难,想方设法破解难题,不传递困难,不回避矛盾,把困难留给自己,把信心传递给别人,使干部队伍的作风、精神状态、发展意识明显改观,干事创业氛围逐渐浓厚。深入开展“爱我古田、从我做起”活动;组织干部到基层一线,接地气、解难题、抓落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大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敢于创新、创造,切实解决资金、土地、用水、用电、人才等各方面要素保障难题,保障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