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不断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2-09-28 17:11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

成立县志愿者协会,建立志愿服务基金,开展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整合各级各类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网络,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把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考评体系,在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学校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依托各级文明单位发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内容,广泛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网络文明监督、网络文化环境净化等志愿服务,形成网络文明新风尚。

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

结合开展“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宣传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引导人们尊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营造有利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适时评选表彰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挥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带头示范作用。

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深化“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以“创优美环境、创优良秩序、创优质服务、群众满意”为目标,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家园清洁、植绿护绿、秩序维护、文明交通、文明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文明新风。建设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牵手行动”服务站,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12·5”志愿者行动等,广泛动员各级文明单位、社会团体、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扶危济困、扶残助残、捐资助学、帮扶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普及文明风尚、整治公共环境、维护社会秩序等志愿服务,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让群众在参与中感受友爱和谐,享受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