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http://wmf.fjsen.com 2012-09-28 17:11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深化文明行业创建

以“创文明行业,促跨越发展”为主题,启动新一届文明行业竞赛活动。在第一季度召开全县创建文明行业工作会议,签订创建责任书。加强文明窗口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窗口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服务工作更加亲民惠民,着力加强优质服务的常态、长效的机制建设。在党政机关着力开展“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促进优良党风政风形成;大力推动司法和行政执法系统的文明执法、依法行政,提高执法公信力。推动公共服务行业加强基层窗口、基础规范、基本技能的建设,提倡微笑服务、人性服务,不断提升功能、精简流程、提高效率。完善行业联席会议制度,着力加强服务工作动态评价,建立行业服务巡查制度和行业窗口评星制度,组织开展观摩交流活动。

深化基层基础创建

进一步规范文明单位、文明学校的创建与管理。举办文明单位创建培训班,加强创建指导和动态管理,推动文明单位、文明学校在优化服务、造福民生、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志愿服务、文明县城创建中发挥示范作用。开展学校德育工作测评,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和平安校园建设。在各类非公企业开展“负责任地做产品”活动,培育企业职工爱岗敬业精神。以创建“和谐企业”为载体,积极引导各类企业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海峡第一湖”翠屏湖风景旅游区为重点,抓好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活动,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以全面推进双拥创模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