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图片 > 正文
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颁奖晚会举行

2012-09-14 16: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联合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在福州举行。“践行福建精神特别荣誉奖”获得者姜小鹰的学生们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的惊喜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右六)出席晚会并为“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及“践行福建精神特别荣誉奖”获奖者颁奖

东南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陈薪宇)6月12日晚,由省委宣传部联合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出席晚会并为“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践行福建精神特别荣誉奖”及“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颁奖,与现场2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一起走近这些身边的榜样,感受平凡人物所践行的伟大福建精神。

晚会上,“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集体亮相。他们是:詹红荔、李彬、厦航空中乘务部、林树哲、章联生、寿宁县南阳青年义务消防队、曹德旺、李瑞河、黄金莲、曾德梅。“践行福建精神特别荣誉奖”的获得者姜小鹰和“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王永澄、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黄小清、赖水顺、王华秋、林哲龙、朱邦月、苏新添、王宪榕、968111公众服务中心也参加了颁奖晚会。获得“践行福建精神特别荣誉奖”94岁高龄的吴孟超虽不能亲临现场,但通过视频表达了对福建乡亲的感谢和问候。

虽然身份各异、经历不同,但他们都是践行福建精神的楷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真谛。晚会为十大人物量身定做了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环节,让现场观众零距离走进这些身边的榜样,了解他们在平凡生活中彰显出的不平凡的福建精神。晚会中还有不少神秘的亮点,让观众感动不已,现场响起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最后,晚会在歌声与感动中落下帷幕。“太感动了!我手都拍肿了!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福建精神的代表,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一位女市民看完晚会如是说。

据介绍,福建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上,首次提出了“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引起了海内外的强烈反响。“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自今年3月起,历时3个月从30位候选人中评选出,吸引全省1157万人次参与群众投票。最后,在群众投票的基础上,综合专家评委会的评审,票决出“践行福建精神特别荣誉奖”获得者2名、“践行福建精神十大人物”10名,以及10名提名奖获得者。此次活动在省内掀起了热议“福建精神”、践行“福建精神”的高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