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沙县巡礼> 主要工作 > 正文
沙县发挥创建的引领作用,着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12-08-08 10:35   来源:沙县    我来说两句

坚持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办实事、求实效”的要求,以“三大创建”为重点,以实施“三项工程”为载体,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向深、向实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温馨沙县。

1、抓好“温馨工程”,深化文明社区创建。深入开展综治巡逻、环境卫生、文明创建、便民服务“四进社区”活动,建立健全县领导挂包社区和社区单位文明共创共建机制,并把单位参与社区共建工作情况列入效能建设竞赛考评内容,初步形成了人人参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以文明和谐家庭创建为重要突破口,全面开展评选 “好邻里”、“好婆媳”等活动,促进形成团结和睦、尊老爱幼的和谐家庭氛围。抓好“党员爱心服务站”的管理,广泛开展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社区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社区成为温馨家园。

2、抓好“满意工程”,深化文明行业创建。在窗口行业和行政执法部门,广泛开展“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活动,推动行业创建工作从示范窗口向所有窗口、从一线窗口向全行业、从城市向农村集镇延伸,促进了行业优质规范服务建设。在机关单位,把创文明单位与效能建设结合起来,如县政务中心开展以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管理零疏漏、效能零投诉“四零服务”活动,推动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和机关效能建设,促进了工作作风的改进,提高了办事服务效能。目前,全县“窗口”行业、执法部门创建文明行业的覆盖率达100%,供电、地税等15个单位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3、抓好“家园工程”,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坚持以民为本、以城带乡,健全落实领导干部、部门企业、文明单位挂钩联系乡镇、村居制度,全县181个村都有部门或企业挂钩帮扶。持续开展“家园清洁行动”和“绿化村道、净化家园” 、“和谐文明示范村”、“文明墟场”等活动,整治高速公路沿线村容村貌,推进村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和无害化户厕改造,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改善,3个乡镇通过省级环境优美乡镇预验收,大洛、南霞2个乡镇及44个村通过省级农村家园清洁行动验收,农村电网改造通过省级验收并被评为“新农村电气化县”。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成1个县级支中心和10个乡镇基层服务点,成功举办省“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海峡秧歌比赛,新建和改造虬江、夏茂等5个乡镇文化站和40个农家书屋、35个农民健身点。夏茂镇、高砂镇和西山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镇。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