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沙县巡礼> 主要工作 > 正文
沙县发挥教育的主导作用,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12-08-08 10:04   来源:沙县    我来说两句

狠抓干部学习教育,以干部素质的提高推进政务环境建设,着力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清正廉明的高效政府。

1、着力打造学习型政府。坚持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在职自学、带头上党课等制度,及时调整充实县委中心组巡听指导小组成员,制定出台《沙县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创办学习宣传阵地“虬城讲坛”,健全落实“三优三巡三点”工作机制(即优秀学习范例、优秀调研文章、优秀中心组“三优”评选激励机制,巡听督学、巡讲助学、巡查促学“三巡”督导推动机制,理论学习联系点、理论宣传示范点、理论研究重点“三点”示范带动机制),在全县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倡导并开展“爱读书、读好书”活动。全县各级党委学习中心组共集中学习428场次,举办理论讲座、形势报告会25场次,“流动党校”开展送教上门、送理论进基层活动,为基层上党课76场次,2010年县委学习中心组被评为全市优秀学习中心组。

2、着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在全县范围广泛开展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4份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文件,组织开展百名领导下基层、千名干部进农家、万名党员献良策的“百千万”活动,进一步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精力引导到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来。搬迁并完善县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乡镇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实行代办制度,为群众办事提供优质服务。建立电子政务网站,推行网上办事、审批服务。健全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开通“书记信箱”、“县长信箱”、“公众留言”和“举报信箱”,坚持党政领导定期接待、预约接待来访群众制度,开展“书记、县长大接访”活动,架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3、着力打造效能型政府。强化行政效能教育、监察,开展“六查五比四不让、提升绩效促发展”效能建设、“争一流发展绩效、创一流发展环境”、“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效能监察”、“百企千商评效能”、争创“作风建设十佳单位”等活动,有效治理机关作风“庸、懒”等消极现象,2009年被市里评为“效能建设先进县”、“行政服务竞赛先进县”。深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加强勤廉巡查,将勤廉巡查的重点向村(居)干部延伸,向基层办、站、所负责人延伸,向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延伸;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的实施方案》,有重点、多层次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推进源头防治腐败工作,开展规范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定全县公共资源流转全部在中心进行,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实施全过程监督。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范化、制度化,2009年以来各级各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7万条。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