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涂光辉:新党员的老本色
http://wmf.fjsen.com 2012-03-30 16:49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涂光辉、男、1964年11月8日出生,邵武市昭阳办事处居民,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5年5月27日晚8时许,邵武市酱油厂宿舍4楼道传出抓小偷的喊叫声,住在附近的居民涂光辉闻声迅速跑出家门,只见4个小青年鬼鬼祟祟,手拿凶器从楼上跑下来,涂光辉冲上前抓住其中一个窃贼,这时另一个窃贼上前拔出手中的刀威胁说:"快放人,不然就捅死你。" 涂光辉牢牢地抓住窃贼,窃贼见涂光辉不肯放人,就恶狠狠地朝他大腿捅去,鲜血立刻从大腿涌出,刀口足有5厘米长,但涂光辉不顾伤痛仍死死地抓住窃贼不放,与随后赶来的居民一同将窃贼抓获。2005年12月26日,南平市人民政府授予涂光辉“南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涂光辉为人做事热情、诚恳。在同一社区的街坊邻居只要一提起涂光辉,没有一个不称赞的,都说他是个为人诚恳、乐于助人的好人,谁家有事只要招呼一声,涂光辉二话不说立马放下手头的事情就去帮忙。多年来一直协助派出所、居委会治安工作,多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义务参加居委会夜间治安巡逻工作。

一次,社区里一位四川籍租户下班回家时发现孩子放学后一直未归,急的这位租户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原地团团转。这时涂光辉路过问明情况后,一边安慰一边开始联系平时一起义务巡逻的街坊一同寻找,最后在一座大桥底下找到了正和同学一起玩耍的的孩子。孩子家长连声感谢涂光辉。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