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见义勇为并非孤立无援
http://wmf.fjsen.com 2012-03-20 15:55  周亚军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贵阳闹市,歹徒飞车抢夺,遇害人呼救,近百路人挺身而出,最终擒获歹徒,这件事向人们证明,正义和良知是社会主流,见义勇为并非孤立无援。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始自人性根本,发自一腔正气。虽然,我们也曾遭遇社会冷漠甚至孤立无援,使得一些人平添担忧,但这麻木、冷漠和旁观从未占据社会道德主流。与我们相伴的,不乏好人,更不乏善行。单就接住坠楼婴孩这样的事,除了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山东临沂杨勇、李春伟夫妇,西安“的哥”孟谋林都曾伸出援手。在贵阳闹市,谁能想到,一声“抢劫啦”,竟能唤来近百路人的一齐行动,大家堵截的堵截,追击的追击,让罪恶无处可逃。感动社会的同时温暖你我他。

  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不仅是政府执法部门的事,还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只有齐心协力,我们才能营建和谐安宁的美好家园。贵阳众人的义举,助长正气,大快人心!周亚军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