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郑玉霞:坚强的脊梁撑起家
http://wmf.fjsen.com 2011-12-05 16:01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她是孩子的脊梁。两个儿子都很懂事,知道母亲很辛苦,从小就懂得帮家里做事。郑玉霞孝老爱亲的品质和不向命低头的精神成了他们不竭的动力。他们很刻苦学习,成绩优异。这是郑玉霞心里最大的安慰,再苦再累也要坚强。为了让两个儿子就学方便,郑玉霞一家租住在位于枫亭中学与枫亭中心小学之间的一间祖宅里。因为房子是租的,放不得垃圾,所以他们一般都是马上捡马上卖。后来,她捡到了一个坏冰柜,放在屋子的角落,作为储存柜。2009年,大儿子初中毕业,考上枫亭高中。他看到母亲一个人太累了,就想出去打工,挣钱养家。当他把这个想法跟母亲一说,郑玉霞非常生气,含着泪水对儿子说:“虽然家穷,只要你们会读书我就不觉得穷。就是砸锅卖钱也要让你们继续读书,一定要培养你们读大学……”读高中的学费多了,郑玉霞去借有利息的钱来交。她就这样,对孩子教育的钱,从不吝惜,而对自己却狠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分钱来花。她在拾荒时,被狗咬了很多次,但从没打过防疫针——因为不舍得花钱。

“人在做,天在看。有一天,我也会老,连破烂也拾不动了……”面对未来,郑玉霞没有一丝对命运不公的幽怨,她顿了一下说,“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