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曹秀芬:孝老爱亲 大爱无垠
http://wmf.fjsen.com 2011-11-03 17:09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曹秀芬开着一家不大的化妆品店,总是笑眯眯的,样子很温和。

2003年的一天,秀芬从母亲的谈话中了解到一位刚考上大学的男孩,因为父亲早逝家境贫困、新近又丧母无法上大学。她马上找到那男孩,把身上带着的300块钱给他。本来想继续帮助他完成学业,可是男孩搬离了原来的住处,秀芬多方打听,也没有他的消息,这让她感到遗憾,但同时也引发了她更多的爱心行动。2004年的一天,她看到《闽北日报》上关于“春蕾女童”的报道,上面有浦城女孩需要帮助。于是,她立即找到县妇联,从此开始了她的“爱心之旅”。枫溪乡的冬梅姐妹俩从2004年开始在她的资助下,姐姐上了贵州医学院,妹妹读完高三也上了大学,每年,秀芬都在开学前给她们寄去学费,有时隔三差五的给她们寄零用钱,过年了,还通过班主任给她们送礼物。“阿姨,怎么说好呢?感觉自己只有受宠爱的份。就当自己是在为将来可以去爱别人而准备着呢。这样想想就高兴、踏实了。姐姐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她说她可以上大学了,将来会以阿姨为榜样,用心去爱生活,用心去爱别人。”——这是冬梅写给秀芬的信。 

莲塘镇吕处坞的小学生苏文雅在2005年得到秀芬的资助,秀芬说“我会一直资助她,直到她能自立。”至此,文雅及其家庭共得到秀芬的资助达5000多元,逢年过节,秀芬还总是通过县妇联为文雅家送去水果、衣服等。秀芬除了资助几个固定的孩子,她还时常在别人急需时伸出救急的手。有一天,她听说一个孩子重病要到福州住院,家里没钱,父母干着急,她知道了,就资助了1000元,孩子出院后,又给他寄去500元的营养费。2007年雪灾,她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捐钱捐物,送给贫困山村受灾的孩子。像这样的事情做了多少次,秀芬自己也记不清了……

2008年,秀芬被福建省妇联授予百佳“爱心妈妈”荣誉称号。

在外,她被授予“爱心妈妈”称号,在家里,她更是被公婆称为“好媳妇、孝媳妇”,认识秀芬的老人都会在她公婆面前称赞她,她是公婆“引以为豪的媳妇”。秀芬公公婆婆喜欢自己住,这便增添了秀芬的许多牵挂,大忙人的她只好隔三差五打个电话问候、了解公婆的身体状况和需求。有一天,秀芬往公公婆婆家连续打了几个电话,都没人接,这可急坏了秀芬,她当即发动全家去找。没想到是婆婆因为体恤孩子、感到身体有点不适时,没跟秀芬说便和老伴一起到医院挂点滴。这件事情后,秀芬便为二老买了手机,以便自己能及时照顾年迈的公婆。近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的改善,秀芬便连续为公婆添置了全自动洗衣机、彩电、冰箱、微波炉、电暖器。冬天,婆婆怕冷水,她便在水池旁安装“小厨宝热得快”,还想在厦门租房子让老人去那过冬,可婆婆没同意;婆婆喜欢喝豆浆,她便送上最好的九阳豆浆机。公婆的生日,她是从没忘记过,每年都要奉送上鹿茸、燕窝等营养品或是衣服。女儿受秀芬的影响,每逢老人节都要为爷爷奶奶送上小按摩器、电热饼等小礼物。在公婆结婚50周年金婚纪念日,秀芬硬是拉着公婆照了一套婚纱照,圆了婆婆穿婚纱的梦。婆婆身体不好,经常要上福州看病,秀芬硬是包车把婆婆送到医院,尽可能为婆婆提供方便。婆婆住院期间最喜欢她陪护,因为她善于为老人解闷,和婆婆同病房的老人都喜欢和她闲聊,一天没看到她都会想念。对丈夫的奶妈,她也视为自己的婆婆,逢年过年和自己的公婆一样对待。对一些到店里购买护肤品的贫困老人,她更是态度可亲、免费奉送。

对老人如此,对小辈她也尽心。在外地的小姑子因为装修房子摔折了手而回到浦城娘家。秀芬二话不说,便把姑子安排住进自己家里,亲自为姑子洗头洗澡,悉心照顾,直到康复。

提起秀芬,她的公公婆婆总是赞不绝口,两位老人是这样评价她的:秀芬极具爱心,对家庭,对长辈、对小辈都和气尊重,做到一视同仁、没有异心,尤其对老人,她是耐心、贴心又细心,希望每个媳妇都向她学习,这样老人们都开心了。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