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黄志选:12年70多次拾金不昧
http://wmf.fjsen.com 2011-12-05 15:43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黄志选,男,现年38岁,初中文化, 尤溪县溪尾乡湖山村人,1990年春参军,在部队时多次受奖,1992年冬退伍后,曾经在陈大木材加工厂、养鸡厂工作。2000年春,他用退伍金和贷款在陈大镇十字路口处开起了一家“沈城糖烟酒商行”,方便了居民群众生活购物, 2000年至今,顾客来店落下东西的事已经发生了70多次,如手机、雨伞、相机、皮包等钱物,但黄志选为人厚道,总是想方设法,完璧归赵,不收一分酬报,令顾客十分感动。被顾客们称为“放心店,实在人”。

今年9月24日下午2时许,陈大镇的的朱女士接到黄志选打来电话,叫朱女士到店中认领失物。朱女士先是一惊,说“是吗?”,赶忙查看自己的皮包,果然钱包不见了,一阵紧张之后,心里好不感激。原来,9月20日她到店中购物,忘带走钱包,内有银行卡、购物卡、医保卡等各种卡片13张。

2010年10月,大源村范先生钱包落在商行,内有1600多元现金及人家欠他的1万多元票据等。他万分着急,当接到黄志选的电话,才如释重负,感动之余,表示一定要重金酬谢黄老板,但被黄老板婉言谢绝。小黄说:“谁看到了,都会这样做的”。

11年来,黄志选以“诚信经营,客户满意”为宗旨,态度和蔼,货真价实,先后被梅列区工商局授予“优秀工商户”、“安全食品商店”和“无假货店”等称号,随着营业量增多,这家商行成了陈大镇最大的商店。顾客不仅有陈大本镇居民,还有镇以外群众,因店前是公交车站,客来往多,不仅买点东西,而且常来换零钱,一天里好几回,他都乐意提供找零钱服务……。

到过黄老板的店买过东西的,都称赞说“小黄好,我们信得过”。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