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李勇:诚信科学干事业
http://wmf.fjsen.com 2011-12-05 15:42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李勇,中共党员,1973年出生,山东人,高级工程师,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建筑装修装修产品检验研究所副所长、技术负责人,长期能力验证、质量控制、培训指导等技术性工作和实验室管理工作。李勇熟悉质检业务、善于管理、甘于奉献、奋发进取、积极创新,为进一步提升质检客户服务水平,保障质检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平日里大家都亲切的称他“李工”。

李勇承担着福建省质检院建材所最为关键的技术性工作,院里比对考核、内部质量监查、员工培训、技术指导及其它一些技术性工作。由于从事的工作,技术性非常强,坚持诚实守信,科学办事,随着一些新业务的不断涌现,有些工作先前从未接触过,得花费很大精力,加上时间太紧迫,根本没有时间对人员进行培训,因此大部分最主要的工作必须由“李工”亲自来完成。在这样的工作压力面前,他没有退缩,凭着顽强的毅力,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不知牺牲了多少个星期天、节假日,日以继夜,加班加点,用一个“忙”字和满负荷工作根本不能形容他的工作量。在李工的背后有一位默默支持他工作的妻子,常常在办公室里听到李工接妻子电话时说:“你能解决就自已解决了吧,我现在很忙”。一句平常的话语,一份真挚的理解。我们都知道,李工有自己的苦衷,那么多的事情要处理,那么多的工作摆在面前,做丈夫日的他也是于心不忍呐。

李勇热爱质检工作,他不断改善实验室环境条件,想方设法增加投入、添置设备,培训人员、提高技术素质;他爱每一台仪器,无意间发现有些仪器设备由于维护使用不当而导致损坏的时候,他总是心疼地说:你们怎么这么不小心,仪器的精准度直接关系到我们报告结果的准确性;他爱每一份标准,刻苦钻研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使自已占领本专业制高点;他更爱每一份报告,在审阅过程中他一会儿语调轻柔指导检验员,一会儿板着面孔语调激励地纠正着哪怕是一丁点的懈怠。“每一份报告都不能有丝毫的马虎,这些都是我们的生命线,代表着我们省质院的形象。”他的诠释,让我们看到了他严厉背后的情感和责任。每年的实验室认可监督及扩项评审的工作的那段日子,都是李工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因为每次认可监督及扩项评审工作都提出了大量的、新的技术要素和管理要素。李工牺牲了自己一个又一个节假日,加班加点的忙碌工作之后,今年,新扩标准、变更标准、合并认可项目、涉及到得400多个标准,均顺利通过了认证。

面临国际检验机构的进入与国内市场的竞争,李勇无时无刻不在考虑着,只有掌握先进标准、先进的技术手段和先进的管理方法,才能增强建材所的技术实力。他从头学起,向书本学习,向其它兄弟所站取长补短,就这样,李工用一颗包容并蓄的心将建材所一点一滴地构建着,在他的努力下,建材所先后拓展了水泥、混凝土、砂石砂浆、砖、建筑玻璃等产品检验项目,大大扩充了建材所的基础实力,为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工无怨无悔扎根质检事业,一干就是十多年。为了建材所的发展,为了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他甘于奉献、勤勤恳恳,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建材所的工作效率提高了,承检能力增强了,服务质量提升了,管理水平进步了……各项工作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并多次得到院领导的肯定,这一切的一切都蕴含着李工的辛勤汗水。

李勇是一个用心谱写质检人生的人,继续默默地投身他的质检事业,必定将自己的质检之路谱写得流光溢彩!2008、2010年他先后被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年度考核优秀个人。2009年所写论文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