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冯小冬:勇救落水司机不留名
http://wmf.fjsen.com 2011-12-05 15:27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冯小冬,男,今年31岁,将乐县镛洲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2010年11月14日13时30分左右,冯小冬驾驶公司客运班车从高唐往将乐方向行驶,当行至省道205岭纹线三涧渡渡口路段时,他看见一辆白色轿车冲到公路下的金溪河中。看到这触目惊心的一幕,冯小冬采取紧急刹车,从驾驶座上跳下车。救人要紧,不胜水性的冯小冬不顾个人安危,从路边拾起一块石头,纵身跳到河里。此时白色轿车距岸边10多米,并慢慢下沉,眼看就要被水淹没,冯小冬奋力往小轿车方向游去,当冯小冬游到小轿车身边时,小轿车露出水面只有20cm左右,冯小冬竭尽全力用石头将小轿车后面的挡风玻璃炸开,钻进车厢使尽全力把小轿车司机从驾驶座往车外拖出,冯小冬一手抓住小车司机的手奋力往岸边游去,班车乘客看到冯小冬不顾生命危险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也纷纷下车从路边拾起树枝往冯小冬游来的方向伸去,小轿车司机双手抓紧树枝,被乘客拉上岸,当冯小冬上岸后已精疲力竭,倒在岸边,休息片刻,冯小冬及时拿起电话帮助小轿车司机联系县交警122台,对沉没小轿车进行施救。这时冯小冬拖着疲惫的身体上了班车。小轿车司机还没来得及对冯小冬说声“谢谢”,冯小冬便上了班车送乘客往将乐方向驶去。

事后,小轿车司机经多方打听才得知救命恩人是将乐县镛洲客运有限公司高唐车队司机冯小冬。11月17日上午8时许,小轿车司机汤某带着妻子及亲朋好友特意来到高唐车队向见义勇为司机冯小冬致谢。

冯小冬司机平时也乐于助人,他驾车来往将乐——高唐途中常遇见一些车辆出现故障“抛锚”、“破胎”,尽管冯小冬对故障车辆司机素不相识,他都会停下车来向对方询问故障原因,自己能解决的冯小冬都会不求报酬尽力帮助解决,自己无法解决的,冯小冬都也会用电话帮助联系,极力为故障车辆排除故障。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