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俞耀雷:危难时刻显本色
http://wmf.fjsen.com 2011-12-05 15:24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俞耀雷,男,1960年2月出生,汉族,高中文化,城厢区霞林街道人,霞林铁屿小学教师。

2010年7月19日晚9时许,犯罪嫌疑人罗充身带尖刀在南门农贸市场凤凰百货超市路口以坐车为由,骗摩托车司机林建金载送其到霞林中心小学旁边的一条石板道上,见四周没有人时,持刀顶在林建金后背实施抢劫,被林建金及时发现,林建金马上停车,弃车跑走,罗充持刀紧追并疯狂乱砍,身负重伤的林建金极力挣扎,边跑边喊救命。正在家看电视的俞耀雷听到呼救声,毫不犹豫地冲出门外,赶到现场出手相救,犯罪嫌疑人罗充见有人相救,吓得撒腿就跑,俞耀雷奋力朝犯罪嫌疑人罗充追去,行凶人在前面拼命逃窜,俞耀雷在后面紧追不舍,从霞林中心小学一直追到学园路欧派厨柜门口,终于将犯罪嫌疑人罗充抓住,在经过了十几分钟的打斗后,最终与后来赶到的刘鸿明等群众一起将罗充控制住,这时的俞耀雷已筋疲力尽,身上多处受伤,当地霞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罗充带回派出所审查,等待他的必将是受到法律的严惩。闻讯赶来的群众在了解了俞耀雷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的事迹后,纷纷称赞他的英雄行为。

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灵魂,一名质朴的小学教师,为了一个陌生人,在危难时刻展现了“侠义大者”的英雄气概!面对这个“侠义大者”,任何的语言都是苍白的,任何豪言壮语都诠释不了“侠义大者”的英雄气概。危险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选择,因为这瞬间举动源自内心品质,一个英雄的真正品质!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