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陈文铸:传承部队传统 无私奉献人生
http://wmf.fjsen.com 2011-10-08 10:55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陈文铸,195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8月从部队以副团级转业进入工商系统工作,先后历任北高工商所科员、代所长,2002年北高工商所撤销后并入黄石工商所任科员、段长,十几年来,陈文铸一直工作在基层、奉献在一线。在部队二十一年中,他先后获得嘉奖11次、优秀党员2次、个人先进工作者3次、荣立三等功1次,在工商所十五年中,获得市、区工商局先进工作者6次、年度优秀公务员5次,先后被北高镇政府、区工商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5月被荔城区政府评为劳动模范。

传承部队传统 无私奉献人生

陈文铸同志在部队是技术副团级转业到地方工作的, 40多岁,正值人生的收获季节,却被分配在远离城区的北高镇工商所,生活工作条件相对艰苦,所长在心里暗暗地为之担心:生活条件艰苦,回地方后一直没有安排任何领导职务,他能安心在基层工作吗?但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陈文铸同志在顺境时能将工作做得好,在逆境时也能够经得起考验。他和所里干部一同管市场、去巡查,辛勤的汗水和足迹遍布方圆54平方公里,24个自然村,在北高工商所这块小小的天地里一干就是十来年。由于长期的劳累他的胃病时常复发,所里的同志常劝他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但他都以坚韧的意志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2001年,老所长退休后,区局委托他临时代理所长职务,他在工作中严格管理,在生活上艰苦朴素,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全所的干部。虽然后来北高所撤销了,他又成了一名普通科员,但他仍能放平心态,能上能下,当好自己的角色,得到所有干部发自内心的尊敬。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