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吴津虎:用心写一个"诚"字
http://wmf.fjsen.com 2011-10-08 10:43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吴津虎是建阳市金虎贸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开始创业于一九九四年四月,初为夫妻作坊式零售小店,因其坚持"崇尚商誉、追求完美"的经营理念,创业之路不断开拓。二00四年七月八日吴津虎正式成立"建阳市金虎贸易有限公司",并以"品争金、业如虎"的企业精神,领导公司采用规模化管理,实施多元化发展策略。如今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拥有职工一百多人,销售网络遍布建阳市各镇、村,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发展潜力巨大,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享有较高的社会信誉。该企业先后荣获"诚信单位"、"纳税先进户"、"南平市2005年度社区文化之家"、"建阳市2005年度公益明星单位"等光荣称号,吴津虎当选"南平市政协委员"、"建阳市政协委员""建阳市工商联执委"等职,被评为"南平市青年企业家"。

文化,诚信为首

公司成立之初,吴津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强调树立企业文化的重要。吴津虎知道,当时公司还小,正在高速成长,所以需要强烈的企业文化作为基础。为吸收最高端、最前沿的企业理念,2005年5月,他专程前往北京大学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企业家培训班"进修,这是建阳为数极少的企业家之举。此行,吴津虎受益匪浅,他认识了许多成功的商业界人士,结交许多良师益友,更取回了"诚信是根本"的办企"真金"。书写于公司门前耀眼硕大的"品争金、业如虎"昭示着他的立业理念和兴业口号。为什么用这六个字,吴津虎认为,办企业的人,只有人品好,事业才能做得好。

他不惜花重金,请专家为企业制定了科学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起企业诚信建设管理体系:设立专、兼职的信用管理机构和人员,建立并执行各项信用管理制度,如客户资信管理制度、内部授信制度、债权保障制度、应收账款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法律顾问制度、信用风险控制制度、员工雇佣调查制度、诚信档案制度等;制定并执行员工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建立健全信用评估考核制度,推动反商业贿赂和廉政建设。

他将"诚实、守信"的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整个公司团队。他定期外聘专业讲师为企业全体员工讲授企业文化、销售经营等课程,或派送员工到北京、福州等地参加培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渗透企业的诚信理念,使经营者、管理层和员工均有较强的诚信理念和信用风险意识。所有的员工都知道,公司的经营方针就是:诚信、务实、创新、服务,在金虎公司的企业文化精髓中,诚信为首,服务为基。吴津虎常说,"诚信作为金虎的企业文化核心从来没有改变过。即便是到了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还在不断重复和提醒。因为经验告诉我:诚信才是一切的标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