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郑爱平:服侍老人是我的本分
http://wmf.fjsen.com 2011-10-08 10:41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如果没有媳妇细心照料,我们老两口哪能有这么好的精神状态。"在涵江区卓坡村,一提起郑爱平,她的公公、婆婆刘吓坤和戴凤立连连称赞。

1988年,郑爱平和家住涵江区卓坡村的戴鸿远结婚。刚嫁过去第一年,郑爱平就发现婆婆戴凤立经常说自己全身酸痛,尤其是碰到打雷、下雨的天气,婆婆更是叫喊说自己从腰部一直到脚趾都隐隐作痛,十分难受。郑爱平看在眼里,心疼在心里。她动员婆婆去医院体检,检查后才知道,原来婆婆犯的是坐骨神经痛,已经有十多年的病史了。

为了让婆婆减轻病痛,郑爱平四处打听治疗坐骨神经痛的良医、良药,几经周折,她终于从一位民间医生那里找到治疗坐骨神经痛的偏方。为了让婆婆尽快恢复健康,郑爱平又拿出自己的私房钱,为婆婆买名贵中药和补品。熬药、炖补品、给婆婆做按摩……郑爱平日复一日细心地照顾着婆婆,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后,折磨了婆婆戴凤立十多年的坐骨神经痛奇迹般地得到了根治。犯难之中见真情,从此,戴凤立逢人就夸儿媳妇好。

"婆媳和,家业兴。"郑爱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情景也引来了很多邻居的艳羡。"我经常看到她们婆媳俩手挽手一起逛街购物,跟亲娘俩似的。""有时候我去他们家串门,她们婆媳俩不是在一起择菜做饭,就是在一起看电视聊天,有说有笑的。"……邻居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评说着。20多年来,郑爱平没有和公公、婆婆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嘴,生活平静而温馨地过着。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