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郭秀:边防警官的好妻子
http://wmf.fjsen.com 2011-10-08 10:36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08年5月,他们期盼已久的小千金出生了,家里多了很多欢声笑语,同时郭秀身上的担子也更重了。不知有多少个夜里小孩感冒发烧,她从来都是自己送小孩到医院,打点滴,熬夜陪护小孩。不知有多少个日子,她照顾老人、操持家务,常常忙碌到深夜才能躺下,但她总是毫无怨言。

一次,她在抱小孩下楼时,因为疲劳,不慎从楼梯上滑下,手中仍紧紧抱着孩子。这一摔,右脚踝关节骨裂,孩子也吓得高烧不退。这时,她多么希望丈夫能在身边,可那时正值奥运安保期间,任务重,抽不开身。于是她放下手中即将拨通的电话,强忍疼痛在邻居的帮助下上医院就诊。丈夫知道后,表示十分愧疚,她如孩子般可爱地对丈夫说:"没事,别在意,我很勇敢的,因为我是边防警嫂嘛!"

熟悉郭秀的人都知道,她不仅在生活中是一个坚强的好警嫂,可贵的是在工作中她还是一个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好老师。在她的办公桌上,贴着一张座右铭:做不了最好的老师,但要做最努力的老师。她做到了,在教学中响应国家号召实施"生命化教育"。工作10年以来,深受孩子们和家长喜欢,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 老师妈妈,许多家长都慕名把孩子送到她班上读书。她常用课余时间,无偿为班里的低差生补课。她所任教的班级学生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 先进班级。因工作成绩突出她曾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奖。2010年参加福州市教师公开招考,以仓山区第二名的好成绩调入离家较近的东升小学。前不久,她和班里的孩子们在福州市举行的优质录像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今年,在她所任教的班里,来了一个脑瘫的孩子。郭老师更是对他关爱有加,现在这个孩子除了不能走路外,可以正常学习。家长非常感激她,她这样对家长说:"别客气,我也是一个妈妈,我知道这样的孩子更需要爱。"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