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宋琳玲:她担起全家的重担
http://wmf.fjsen.com 2011-10-08 10:33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08年9月,一个电话打破了她家短暂的平静--爷爷突然去世。作为这个家唯一的孙女的她绝不能让常年瘫痪在床的奶奶陷入无人照顾的困境。宋琳玲和父母住在厂里一套50平方米的单元房里,要想照顾方便就必须把奶奶接来和她们一家在一起。于是,她和母亲又做出了一个决定--卖掉爷爷的老房子,再拿出她这些年攒下的几万块钱给奶奶在她们家的附近买套小房子安度晚年,余下的钱还能给老人养老派上用场。她的父亲得知奶奶的一切都安顿好了的时候,终于笑了,看到父亲久违已久的笑,她的心好酸,因为她知道父亲的心里在想些什么!

从那以后,奶奶和父亲就成了她和母亲生活照顾的重点,开始不适应,久而久之,成了习惯。奶奶方便时都需要别人把她抱起再抬到便器上,宋琳玲说经常还来不及把她放到便器上,排泄物就拉了一裤子,她和妈妈便不厌其烦地帮她擦、洗、换。奶奶常说,她这一辈子亏了有她们娘儿俩。

2010年12月13日,宋琳玲永远不会忘记,那日,她将骨瘦如柴、奄奄一息的父亲送进ICU抢救时,她仿佛能预感到她与父亲的记忆将会永远停留在这一天。她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父亲被推进去的那扇门,过了不久医生就出来告诉她那个可怕的结果……,八年里,她们一家所承受的折磨永远都无法抹去。

她说她永远不会让奶奶知道父亲离世的事实,她要让奶奶知道,她老人家不是无依无靠,她的儿子仍然活在这个世上!

宋琳玲在家是好女儿,在单位是好职工。2008年,她获公司优质服务岗位能手,还获公司"爱我高速"演讲比赛一等奖;2010年又获得"创先争优,实现企业愿景"演讲比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