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宋琳玲:她担起全家的重担
http://wmf.fjsen.com 2011-10-08 10:33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宋琳玲,女,福建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交通监控员,大专文化,1982年11出生,2001年9月参加工作。她照顾奶奶、父亲的孝老爱亲事迹传遍整个高速公路公司。

宋琳玲出生在普通工人的家庭里,童年虽然没有太多有趣的玩具和各样的零食,但她觉得自己一直是幸福的,她从小就明白,人生"亲情"比财富更珍贵。

2001年9月,宋琳玲因高速公路公司领导发现舞蹈的特长,安排她干一份临时工的工作,每月领到720元的工资,就在她欣喜地为自己能挣钱为父母减轻生活压力时,2002年2月,父亲突然被查出患有"肌动神经元"病,这种病不治之症,等于判了死刑,只能靠药物拖延时间,而人体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瘦、说话不清,最后因功能衰竭而导致死亡。当福州协和医院的主治医生偷偷地告诉她的母亲,父亲只能活四年时,无疑对她们一家是个致命的打击。她和母亲决定将这个秘密永远的深埋下去。

那时,宋琳玲每月720元的工资除了用于支付伙食和买些生活用品外,剩下的都交给社交活动,下了班后,她待在家里陪着父亲下棋、打牌、聊天,哪怕什么都不做,就是静静的陪着,她们一家将每一天当做最后一天来过!不明白的人以为她性格孤僻,但她时常告诉自己只要父亲开心做什么都值得。她们一家三口熬了六年,有时她贪婪地以为既然已经超过了医生说的时限,父亲的身体也许会奇迹般地康复。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