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方汉乐:佳洲岛上的好村官
http://wmf.fjsen.com 2011-08-03 16:05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方汉乐,男,汉族,福建漳州云霄人,1982年10月出生,2004年6月入伍,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漳州边防支队东坑边防派出所正连职干事,兼任云霄县东厦镇佳洲村综治副书记。

佳洲岛位于云霄县东厦镇境内漳江入海口,是漳江下游南北溪河流汇合处平原岛屿,也是福建最大的陆岛平原,岛上仅有两个陆路出口,分别为南江、北江堤坝。全岛面积12平方公里,共有佳洲、洲渡2个行政村6个自然村,居住人口2003户7811人,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农作物为主。长期以来,佳洲村经济落后,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宗族之间矛盾非常突出,“两抢一盗”、制售假烟等违法犯罪案件居高不下,经济状况一直得不到改善,成为当地党委、政府眼中的“问题村”。

方汉乐同志大学毕业入伍,到云霄县公安局东坑边防派出所工作后,立足岗位、创新方法,以“一室二岗三站四队五会”为抓手,深化推动“陆岛群防”模式,引导群众群防、自防、专防和技防四位一体,在岛上形成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倡导文明新风,大力营造投资兴业软环境,创建“和谐佳洲岛”,有效提高了警民群防力量的工作合力,全岛的治安状况焕然一新,处处呈现一派和谐文明的景象。其本人先后被公安部边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福建边防总队评为“大走访活动先进个人”,福建省公安厅评为警务区民警“每月一星”,连续两年被福建边防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漳州市公安局授予“优秀户籍警”、“优秀警务区民警”和“优秀人民警察”,共青团漳州市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漳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共青团漳州市委评为“新长征突击手”,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等,并代表驻漳部队参加特奥火炬传递。2011年1月10日,经过网上投票和评委评选,方汉乐以高票当选福建省“十大边防卫士”。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