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陈建:聚财为国 执法为民
http://wmf.fjsen.com 2011-08-03 16:01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陈建,男,福建省地方税务局稽查局副科长。作为一名从基层岗位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税务干部,作为一名12年党龄、11年税务工龄的年轻稽查干部,作为国家税务总局税务稽查人才库的成员,陈建始终以一颗拳拳赤心践行税务人的崇高使命。

陈建同志勤勉敬业、勇挑重担,始终以捍卫国家税收利益励志。据不完全统计,经他检查的大小要案件百余件,查补各税费超亿元。尤其是在受命参与查办“凯旋集团偷税案”、“某咨询公司偷税案”等等重大突击任务中,有勇有谋,连续作战,在堆积如山的账本中寻找蛛丝马迹,力破假帐迷阵,以铁证证明偷逃巨额税款的事实,维护了国家税收利益和税法尊严。作为福建地税征管大集中工程稽查业务组的负责人,他主动克服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带领项目组成员主动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认真梳理业务流程,从加强管理、完善功能和简化操作的角度出发,对现有业务进行了优化、简化和整合,为稽查管理信息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建坚持学习,勤于钻研,努力提高税务行政执法能力,2004年6月他第一次参加全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就五门一次性通过,取得了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2009年全国税务系统稽查人员业务考试中,他取得了省局第一名,全省第四名的好成绩。他利用工作之余搭建顺昌地税内部网,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网站的访问量就突破200万人次,成为福建地税系统赫赫有名的内部站点,“战神”这个网名也就成了他的代名词。

2006年初,他被选入全省地税系统“聚财为国,执法为民”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并到全省地税系统作巡回报告,他以一个普通税务一兵的事迹报告,受到广泛好评。在10年的地税工作中,他先后获得“顺昌县青年创业明星”、“福建地税系统先进个人”、“福建省第三届杰出青年卫士”以及“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惟正己可以化人,惟尽己可以服人”,他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税收岗位上诠释它的真谛。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