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郑彩坤:三十年热心慈善不言悔
http://wmf.fjsen.com 2011-05-05 10:35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工作出色的郑彩坤迅速成长起来,成立自己的公司,慢慢成了该镇小有名气的农民企业家、致富领头雁。富裕起来的郑彩坤扩大了慈善事业的资助范围。他给本村60岁以上老人建立了"敬老档案",分年龄段每人每年发给100至300元不等"敬老费"。每年春节,他带着妻子、儿女,给全村30多位老人挨家送去。06年春节前夕,郑彩坤还主动与镇里取得联系,捐资2万元给全镇100户贫困户发红包。

郑彩坤不但热心资助贫困群众,对教育事业的热心也是让人敬佩。06年,该镇岭头村郑建斌兄妹同时考上大学,郑彩坤每月给他们各汇去300元生活费;08年初,得知该镇孤儿潘芬姐妹面临失学,他主动为她们承担每月700元的生活费。同年,还捐资10多万元为中心学校兴建校门一座;另外,他还成立了"教育基金",每年拿出上万元不等,奖励该镇中、小学学习优异的学生及工作突出的教师;2009年以来,他又自掏腰包为岭头教学点聘请幼儿教师,并为20几位幼儿提供免费午餐。

郑彩坤用真心关怀、用真情温暖、用真诚帮助众多贫困家庭从没有想到"回报"两个字,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出自己博大无私的爱!近年来,郑彩坤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被评为武平县首届"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