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郑彩坤:三十年热心慈善不言悔
http://wmf.fjsen.com 2011-05-05 10:35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郑彩坤,男,汉族,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武平县中堡镇岭头村人,民营企业家。30年来,设立了"家庭慈善基金"和"教育奖教助学基金",先后帮助过200多名贫困学生,200多个贫困家庭,累计捐资90多万元。其先进事迹多次在《福建日报》、《闽西日报》、龙岩电视台、武平电视台、《福建东南新闻网》、《闽西新闻网》、《闽粤赣边--武平网》等媒体宣传报道。

1981年,郑彩坤高中毕业后,因家庭困难便在本县当了一名建筑工学徒,收入虽然非常微薄,但每月都要挤出5至10元的辛苦钱,资助一个叫郑金祥的贫困学生上大学;1986年开春,郑彩坤见同村10多户农户,手拿肥料供应票却没钱购买,便掏出自己几年的积蓄逐一送上门去,连续3年,先后给贫困村民买了20多吨碳铵、过钙、尿素等肥料。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