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张国祥:爱心助学 扶贫助困
http://wmf.fjsen.com 2011-05-05 10:34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热心公益。张国祥老人乐心社会公益事业,修桥铺路,赈灾救灾。祖籍莆田市涵江区白塘镇陈桥村,14岁那年随父辗转来到异乡仙游县度尾镇谋生,历经磨难的他因心灵手巧,成了度尾农具厂里最出色的木匠,19岁被推选为厂长,26岁入党,27岁担任镇社办工交企业党支部书记并晋京出席"全国工交系统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982年退休后,老张为了资助更多需要帮扶的人,在度尾中岳街经营农具和建材铺,他勤俭经商,自己动手加工锄头柄,就连装卸搬运的苦力活也都自己干,由于诚信经营,每年净赚3万元左右。1996年起在子女的创办的企业--福建省莆田市万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帮助料理后勤,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打工收入。莆田华亭、仙游盖尾、园庄等村道建设,仙游后埔新街头大桥、大济三会大桥、溪口大桥等乡村桥梁建设,得到他共计捐资30多万元的鼎力相助。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老张知悉灾情后,跑到县民政局一次性向灾区捐款1000元。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老张以"特殊党费"的方式向县委组织部交纳2000元用于赈灾,体现出一个老党员的博大爱心。

张国祥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在八闽大地广为传颂。他感恩回报社会,爱心洒满人间,以自己的模范行为诠译了助人为乐的真谛,唱红了最美的"夕阳红"。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