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曾菊英:外地媳妇意志坚韧 17年独自撑起一个家
http://wmf.fjsen.com 2010-08-05 17:23   来源:泉州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曾菊英,女,祖籍四川,晋江灵源街道灵水社区计生管理员。这个来自四川的晋江媳妇,面对残疾的丈夫、婆婆和年幼求学的孩子,17年来不离不弃,用一颗朴实的心,顽强地撑起一个家。

1993年,23岁的曾菊英与丈夫吴文新结识相爱,但就在他们新婚的蜜月期里,一场变故突然降临:吴文新外出时被拖拉机撞倒造成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家庭的重担一下子落在曾菊英身上。祸不单行,2005年底,曾菊英的婆婆外出时不小心摔跤造成残疾,而此时丈夫因腰神经受迫几近瘫痪,病情也十分严重。2006年,在亲朋好友、爱心人士的捐款资助下,曾菊英送丈夫、婆婆到医院进行手术。手术前,两边的医生都扔给曾菊英这样一句话:"手术会有两种结果,要么能够站起来,要么就此半身瘫痪。"听了医生的话,曾菊英心中十分凄苦,但她并没有退却,幸好,最后两边的手术都非常成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