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许世辉:达和谐 ,利众生
http://wmf.fjsen.com 2010-08-05 17:17   来源:泉州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许世辉,福建达利集团董事长。20多年来,他凭着泉州人爱拼敢赢的奋斗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意志,带领达利集团全体员工发扬"诚信、创新、团结、务实"的企业精神,努力拼搏,推动企业获得飞速发展,集团从一家生产加工小厂发展成为一家在全国拥有13个公司、22个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5000多亩、员工3万多名的大型集团化优秀食品饮料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休闲食品市场占有率名列全国前茅,达利品牌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被授予"中国食品工业质量效益卓越奖""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福建省改革开放三十年最具影响力、贡献力品牌"等称号。

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他遵循集团"达和谐、利众生"的核心理念,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心系群众,关注老年人,大力支持老年事业。2003年捐资1200万元建造惠安县老年活动中心;2010再次捐资1000万元作为惠安县城14个社区和集团所在地2个村的老年人敬老金,每年春节慰问16个社区(村)70岁以上没有固定收入的老人,支持老年人开展健康有益活动,参加捐赠仪式的1000名老人每人当场领到500元春节慰问金,不少老年人激动得热泪盈眶;每年都向企业所在的2个村的老协会捐款数万元,支持老协会开展活动;出资1.6亿元在省内外设立3个教育基金会和2个慈善基金会。建厂以来,累计捐赠敬老、助学、抗震救灾、扶贫济困等慈善公益事业资金2.2亿元,居中国慈善排行榜前列。

几年来,许世辉同志先后被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被授予"中华慈善奖"和"福建省突出贡献企业家"等荣誉称号,他的敬老爱亲品德和事迹,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得学习宣传,也促进全社会尊重、关心、帮助老年人良好风尚的进一步形成。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