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陈俊榜:一路上有你 12岁男孩风雨助残四年整
http://wmf.fjsen.com 2010-07-05 09:57:02 来源:泉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金婷

礼淞的家境较贫寒。偶尔,妈妈会背着小弟弟前来接他回家,或者送他上学,那是因为妈妈要到街上买东西,顺路。但有什么办法呢?妈妈得做家务、得带弟弟,还得到瓷厂做工挣钱以贴补家用,如果一天来回四趟地接送礼淞上下学,哪还有时间赚钱给礼淞治病?

于是,渐渐地,礼淞习惯了俊榜的接送;礼淞的父母也习惯了俊榜对其儿子的接送;俊榜自己也习惯了这样默默地付出:无论自己家里有多大多急的事,他总要背着两个书包,把礼淞一路搀送到家,然后蹲下身,帮他解鞋带、脱鞋……

"俊榜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的精神支柱!他装扮了我生命中五彩缤纷的天空!"这是礼淞的一则日记,虽然简短,却每字每句都是肺腑之言。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