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林秀仁:20多年悉心照料公婆
http://wmf.fjsen.com 2010-06-05 16:1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那是2008年5月的一天,婆婆盯着电视,看到电视播出的汶川地震救援的画面,意识模糊的婆婆竟突然大叫儿子和儿媳去救人,惊讶不已的林秀仁安慰婆婆:国家已经派人去救了。说完就继续忙着家务。不料婆婆见他们不去救人,竟开始绝食,咬紧牙关就是不吃饭。林秀仁变着花样哄老人,但都无济于事。营养不继的老人很快不行了,咳嗽转肺部感染。林秀仁赶紧把婆婆送进医院,婆婆几度病危,熟悉情况的人劝林秀仁:你侍候了公婆这么多年了,也尽孝了,顺其自然吧。但林秀仁坚决恳求医生:哪怕只有一分的希望,也要用99分的努力救婆婆。林秀仁的孝心感动了很多人,也最终把婆婆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作为护士,林秀仁知道后期的护理对婆婆相当重要。婆婆吞咽困难,而没有营养补给就无法康复。林秀仁日夜琢磨,自制了一个袋子,把精心熬成的米糊通过鼻饲一滴一滴地滴进去,这种米糊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稠,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不能滴得太快,也不能太慢,林秀仁和丈夫为此费尽了心机。病人痰多,一次被堵就可能危及生命,林秀仁一点一点地为婆婆抠痰。见婆婆整天气喘难受,林秀仁又翻遍护理书籍,自创了拍背法,在婆婆身上9个地方,每天6次,每次拍1000次,拍背治喘。每天6000次的拍背防止了呛咳和肺梗塞。经过8个多月240多个不眠之夜后,婆婆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而令林秀仁惊喜的是,她和丈夫自创的"滴粥法"、"拍背法"等不但救回了亲人,还用于临床,不知道为多少肺疾病患者减轻了痛苦,甚至挽回了生命。为此,婆婆离不开她,她护理的病人也离不开她。

27年了,朴实平凡的林秀仁用自己的行动颠覆了"久病床前无孝子"的古语;用自己的善心亲人般呵护病人,成为病患者"离不开的护士";用自己的爱心见证了27的婆媳情,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传统美德的力量。(莆田学院宣传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