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12岁女孩变成“植物人” 母亲精心照顾奇迹苏醒
http://wmf.fjsen.com 2010-05-21 11:10   来源:兰州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两年前12岁女孩遭遇病魔变成“植物人”,在母亲悉心照料下慢慢苏醒
 

执著母爱 唤醒“沉睡”女儿

两年前,兰州麦积区一名12岁的花季少女不仅被病魔夺去了光明,而且成了“植物人”;

两年来,母亲精心照料女儿,她坚信,孩子总有一天会醒过来;

2010年2月的一天,执著的母爱感动了上苍,女孩终于苏醒。

突患脑疾

花季少女短暂失明

5月17日,天下着零星小雨。麦积区马跑泉镇甸子村一农家小院里,四根铁丝上搭满了洗净的尿布片。西厢房内,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曼婷,宝贝女儿,快抓住妈妈的手,用劲捏!”循声进屋,眼前的一幕顿时深深地刻在了记者的脑海:一名小姑娘静静地躺在炕上,一对美丽的眼睛无神地看着前方,旁边一位中年妇女嘴里不停地跟小姑娘说着话。

小姑娘名叫高曼婷,今年14岁,有一个17岁的姐姐和一个9岁的妹妹。曼婷的妈妈杨素玉今年41岁,是位农村妇女。

4年前的初冬时节,曼婷在三十甸子附小上四年级。一天下午,杨素玉突然接到了曼婷班主任张老师打来的电话:“你的孩子这周内视力下降得厉害,你抽空带她去配副眼镜吧!”第二天,杨素玉带着曼婷去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大夫的一席话让她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孩子的视力下降原来是脑积水压迫视网膜神经造成的。

杨素玉连家都没回,叫上丈夫连夜把曼婷带到西安西京医院医治。此时,小曼婷开始高烧不退,大小便失禁,几天后什么都看不见了!经过手术,大夫在曼婷的头里面埋植了一根专门排掉积水的引流管。住院20多天后,短暂失明的曼婷又一次看见了爸爸、妈妈。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