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林秀仁:20多年悉心照料公婆
http://wmf.fjsen.com 2010-06-05 16:1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林秀仁20多年来悉心照顾重病致瘫的公公和婆婆,在莆田传为美谈。

27年前,林秀仁嫁入婆家,丈夫林一滨在乡下一所小学当老师,林秀仁则在当时的莆田县医院当护士。临床护理工作相当忙,为了让林秀仁能够放心地加班加点照顾医院的病人,从老师岗位上退休的婆婆揽下了所有的家务活。然而好景不长,嫁入婆家的第三年,善良勤劳的婆婆患上帕金森氏综合症,手脚不听使唤,行走转身困难。林秀仁为婆婆四处求医买药,尽可能地为婆婆减轻病痛。但是,林秀仁的孝心并没有奏效,2001年,一次不小心摔倒,婆婆在医院治疗了2个月后还是病重致瘫。

两个月里没有睡过一个好觉的林秀仁把婆婆接回家,和丈夫一起细心地侍候老人。梳头、洗脸、擦身、喂饭、端屎、接尿,她只想用自己的行动为婆婆减轻痛苦。然而,勤劳的婆婆一时无法接受自己瘫痪的现实,埋怨自己不但无法帮助工作繁忙的媳妇,还成了儿媳沉重的负担,经常为此烦躁不安,甚至用头撞墙自残。这可急坏了林秀仁,她守在婆婆身旁,给婆婆讲故事,给她按摩,细心地开导老人。由于老人大小便失禁,医生建议插上导尿管,但看到婆婆难受的样子,林秀仁心里更难受,觉得长期导尿影响婆婆的健康,她毅然拔掉导尿管,为婆婆垫上了尿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