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月
http://wmf.fjsen.com 2010-05-25 17:3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朱邦月

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

——一个残疾人照顾三个重度残疾人的事迹

朱邦月,男,73岁,邵武煤矿退休工人。一个年逾古稀的残疾人,曾经身强力壮,如今年老体弱,但他仍善良的心、 耐心的呵护和常人无法想象、无法坚持的毅力,照顾着被人们称作“活受罪”的三个重度残疾人,他以博大的胸怀和无私的爱,支撑起一个不平常的“家”。

这是一个怎样的家庭:老朱妻儿三人患的是目前科学无法诊治的家族性遗传怪病--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浑身无力。肌骨萎缩老大病情最重,整天躺在床上,一动就痛,连侧个身都无法。老二还能坐,妻子则要用皮带把双脚捆绑在凳子上才能坐着。现在三人,脸都变型,头发脱落,四肢扭曲,无法行走,生活无法自理,说话吃力变音。

而他自己也是一个残疾人!拄着拐,坡着腿,一使劲,装假肢时,左腿落下的神经记忆症就钻心的痛。但是,再痛再烦,他都忍着,他不会在妻儿面前显露,怕影响他们一天的情绪。

早上6点多起床,一天忙下来已是星光满天。每天将三个重度残疾人扶着、拉着、拖着、抱着,为64岁的妻子,45岁的大儿、42岁的二儿穿衣、买菜、做饭,甚至抱他们上厕所,或为他们擦身或洗澡,这些常人再简单不过的动作,而对于今年73岁的朱邦月来说,却是件艰难的活。起早贪黑,日复一日,平凡的人重复着不平常的事,但他始终坚持,他必须为他们而活着,因为,他是一家人生命的烛光,点燃着一个家庭的希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