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视频访谈 > 正文
胡玉荣:学雷锋 做快乐的人
http://wmf.fjsen.com 2010-03-05 08:3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最开心的是,有很多人和我一起做好事”

作为一个女人,胡玉荣对自己特别“苛刻”:一年四季就是两身运动服,没有化妆品、时髦的衣装,就连像样的手提包也没有。这事说出来很多人不信,可在寿宁,这却是大家眼里最亲切的“好人”胡玉荣的形象。

记者走进胡玉荣家,屋里陈设除了一台小彩电、一台电脑、一套破旧沙发,几乎没有别的家具、家电。房间里只有一个简陋的布艺衣柜,一家人的衣服还装不满。厨房里没有灶具。至于一家人的饭,基本都是在店铺里煮面条、粉干对付。

“加上儿子上学每月600元的伙食费,我们一家人一个月所有花销也就1000多元。”胡玉荣说,他们从不去酒店等场所消费,“我们一家人开心的事很多,比如爬山、游泳、钓鱼、到野外野炊等。这些方式既健康又省钱。”

正是物质的极低要求和精神的极大充实,让胡玉荣干起活来全身是劲,很快乐。她告诉记者,“做好事时,有人加入,那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和奖赏。”胡玉荣说,去年高考第一天,她像往年一样,煮好凉茶送往寿宁县4个高考考点,免费供家长们饮用。路过的一名女中学生认出了她,“你是玉荣阿姨吧,你又在做好事,我们能加入吗?”就这样,女生们帮忙胡玉荣送凉茶。当天下午,队伍扩大到10多人,随后2天,加入的人达到20多个。

几年下来,胡玉荣身边已经聚集起相对固定的五六十名志愿者。他们每个月都要相约到大街小巷、公园等公共场所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或者到老人院看望老人等。

对于胡玉荣来说,最大的欣慰,莫过于现在福州上学的儿子柳荣一。在母亲的耳濡目染下,小柳也极具爱心。

2007年,小柳到福建工贸学校上学。一个月后,小柳班主任给胡玉荣打来电话,“小柳穿着、花销很省,应该不富裕,怎么不要国家补贴?”原来,国家对中职学生进行补贴,老师发表格让大家填,结果只有小柳一人不填,说要把钱留给更困难的同学。胡玉荣赶紧解释,事后,每每想起儿子的懂事,她都觉得有一股暖流在心头。

“爱是一种可以相互传递、相互感染、促人奋进的力量。”胡玉荣说,同在一个蓝天下,大家就是一家人,给人一点帮助、一丝温暖,也是我的责任。“我要带着这份责任,让越来越多的人跟我出发。”

胡玉荣,真不愧为寿宁县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