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视频访谈 > 正文
胡玉荣:学雷锋 做快乐的人
http://wmf.fjsen.com 2010-03-05 08:3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把钱当肥料撒出去,帮助别人,才有意义”

从什么时候开始做好事,花了多少钱,帮助过多少人,胡玉荣根本记不起来。她说,不必去记这些事。熟悉胡玉荣的人估计,这些年来,胡玉荣至少花了10多万元,用于资助困难群体和做公益事业。

福建农林大学大三学生吴龙腾告诉记者,玉荣阿姨不仅每年资助2000元学费,每个月还会寄300元生活费。2006年,吴龙腾高考期间,母亲患癌症动手术,家里一贫如洗。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小吴含泪前往班主任家告别,准备出外打工,巧遇班主任的同学胡玉荣。得知小吴的境遇,胡玉荣当场表示要资助他4年大学费用。像小吴这样的贫困学子,胡玉荣已资助了5个,如今还在同时资助另外4名大学生和2名高中生。

胡玉荣帮人,不仅是出钱出物,还把自己的技术传授给别人。近年来,陆续有6个在她店里工作过的人,学好技术后,出外自己开店。

胡玉荣看不得别人受苦,只要让她知道,她总会给些资助。有人问她,这么多人找你,你帮得过来吗?胡玉荣说:“如果大家都这样想,那么社会就没有爱心了。我能帮多少就多少。” 近年来,胡玉荣将每个月辛辛苦苦卖扁肉皮等所得的2000多元,都用于资助他人,还常常超支,房子的租金也贴上。

去年10月,胡玉荣又将多年的积蓄和这几年来政府奖励给她的奖金共计14万元捐给县总工会,成立“爱心助学基金”。胡玉荣动情地说,“钱存在银行就是一张纸,把钱当肥料撒出去,帮助别人,才有意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