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各地纪念活动 > 正文
纪念学雷锋47周年展览开幕 5000余珍贵藏品亮相
http://wmf.fjsen.com 2010-03-04 10:57   来源: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2日上午,“弘扬雷锋精神,推进丰台崛起”纪念学雷锋活动47周年大型展览在北京市丰台区文化馆开幕。这是今年丰台区“学雷锋,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系列活动的首个重点活动,同时,也拉开了第四个学雷锋月活动的序幕。展览将持续至3月5日,与雷锋有关的5000余件珍贵藏品供市民免费参观。

据区文化馆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包含史料文字、纪念物品、书画作品、雷锋影像四个大类,共计5000余件展品,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董兴喜同志收藏并提供。其中,史料文字类展品包括: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来的各种邮票、纪念封、邮资信封、邮资明信片、普通信封、明信片;雷锋生前的同学、老师、同事、战友、领导等签名实寄封,雷锋班命名以来24任班长的签名封等。纪念物品类展品包括: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全国各地出版发行宣传雷锋、学习雷锋的各类宣传品、纪念品、日用品、艺术品,如书报、杂志、画册、幻灯片、唱片、录音录像带、光盘、连环画、宣传画、海报、照片、书签、门券、火花、剪纸、纪念章、奖章、电话卡、扑克牌、雕塑等物品30余种;

书画作品类将展出雷锋生前的领导、战友、同事、工友、同学、老师以及学雷锋先进个人等各界群众颂扬雷锋精神的书画墨宝;雷锋影像则是运用多媒体设备播放雷锋的声音和学习雷锋同志的相关影视资料,使观众可以更为生动的感受雷锋同志的精神与风采。另外为满足广大观众纪念雷锋同志、参观留念的需求,主办单位还特为本次展览设计了一枚精美的纪念戳,供大家纪念收藏。

其中有不少展品为罕见的珍品,如:1959年《弓长岭报》刊登的雷锋同志决心参军的投稿《我决心应召》、 1961年8月,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出版发行并下发连队的战士丛书《苦孩子 好战士》、1963年3月2日《中国青年》杂志社出版的5至6期合刊“学雷锋专辑”、1963年3月5日前后发行的《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国少年报》、《前进报》、《新民晚报》等报刊,1963年3月出版的各种版本的《雷锋的故事》、《雷锋日记》等书籍。(通讯员 马海晶 赵智和)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