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雷锋永在
http://wmf.fjsen.com 2010-03-04 09:33   来源: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3日,抚顺市2009年度 “百姓雷锋”评选揭晓。这一天,抚顺市举办了一场庄重、大气、精彩、感人的颁奖典礼,将新当选的10位“百姓雷锋”隆重推出。这些昔日默默奉献的 “活雷锋”今天高调亮相,闪亮登场。他们的一个个平凡而美丽的故事深深打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人们用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向他们身边的这些 “百姓雷锋”致敬,喝彩。

从2007年起,抚顺市已经连续评选了4届“百姓雷锋”,并先后评选出了多名“百姓雷锋”。这些“百姓雷锋”是从抚顺222万市民中精心遴选,脱颖而出的。如今,“百姓雷锋”已经成了抚顺最动人的风景,“百姓雷锋”已经成了抚顺最重要的精神品牌,给这座城市凭添了无尽的魅力。

其实,作为雷锋生活和工作过的“第二故乡”,抚顺从来没有停止过学雷锋的脚步。 47年来,不管经历怎样的风风雨雨,不管面临怎样的波波折折,抚顺人都没有动摇过学雷锋的坚定信念。雷锋在抚顺这座城市,永远光鲜如新,永远活力无限。虽然离开雷锋的日子已经快半个世纪了,但是提起雷锋,抚顺人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抚顺人总有割舍不下的“雷锋情结”。

“雷锋叔叔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这是流传坊间的一句戏谑之言,有些地方也确有学雷锋 “一阵风”、走过场、“秀”一下之嫌,可是在抚顺,学雷锋却是岁岁年年不断线,时时刻刻不停息。用抚顺市领导的话说,雷锋精神已经渗透到了我们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已经贯穿于每一个市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也就是说,学雷锋早已经成了抚顺人的自觉行动了。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