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故事 > 正文
雷锋生活剪辑:雷锋的感情世界
http://wmf.fjsen.com 2010-03-03 17:2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雷锋的故事》的美术编释、我国著名的版画画家肖映川前不久向社会披露了他所了解的雷锋的感情世界----

雷锋同志是个感情丰富的人,他对生活追求也是多方面的。对于跳舞;雷锋在行。他性格温和,为人热情,虽然他个子不高却长得精神帅气。每次舞会,雷锋都成为姑娘们喜欢选择的舞伴。雷锋对跳舞的理解是一种健康的娱乐和正常的交际。雷锋跳舞之余,与舞伴谈工作、谈学习。一些与雷锋跳过舞的姑娘,对雷锋印象很好,觉得他的人品优秀。他把工作、学习和娱乐很好地结合起来,跳舞便是他的文娱活动与体育活动。

雷锋有过女友,但仅是朋友而已。当年在湖南望城工作的雷锋、是望城县委机关公务员,他有一位女友是县城一家供销社的营业员。雷锋常到供销社买东西,彼此在柜台前相识了。他们建立起纯真的亲如姐弟的友情。这位姑娘叫黄丽,秀眉大眼,又特别爱说笑与爱唱歌。望城人际她是“望城之花。”雷锋比黄丽小一二岁,总叫她“黄姐。”县委机关与供销社离县新华书店不远,雷锋与黄丽都是书迷,他们常在书店相过,加上他们看书的兴趣很一致;有着共同语言。雷锋常向黄丽推荐好书。黄丽也常把好书借给雷锋,他们还常常相互交流读书心得,成为书友。

有一次;雷锋到供销社买长筒手电、由于没有货,黄丽关切地问:“雷锋,你买长筒手电干什么?”,雷锋讲:“晚上看书方便。”原来雷锋白天忙于工作,晚上才有时向看书,为了不影响别人休息,就特意把宿舍电灯接长了电线,把灯拉在自己床头边上,再用报纸与枕巾遮住光。谁知道雷锋睡着了,半夜里灯泡烤焦了枕巾和枕头。幸亏通讯员小张几时关了电灯。往后大家不许他这样看书了,所以想买个长筒手电代替电灯。黄丽很佩服雷锋这种好学的精神,这无晚上雷锋到书店借阅处证书,黄丽就将一个长筒手电塞到他手中,雷锋如获至宝,当他要付钱时,黄丽说:“手电是我的,不是买的。”从此这个手电就成了雷锋夜晚读书的良伴。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