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省外动态 > 正文
沧州开展"与雷锋同行"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0-03-03 10:23   来源:河北省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围绕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和谐新风,营造团结友善、助人为乐的浓厚社会氛围,沧州市利用三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广泛开展“与雷锋同行”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学雷锋、树新风、献爱心、促和谐”为主题,通过组织广大志愿者和中小学生开展爱心接力、事迹报告、志愿服务和净化环境等主题实践活动,强化人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理念,展示全市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社会公共文明,助力沧州和谐发展。

一是“学雷锋、倡美德、创和谐”爱心接力活动。由团委、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组织在册志愿者通过一帮一、手拉手、结对子等形式,对需要帮助的下岗职工、城乡低保、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生活料理、医疗保健、居家养老、心理疏导、文体娱乐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各中小学校设立“爱心小天使”、“快乐孺子牛”等奖项,引导学生将学雷锋落实到日常的具体行动上;组织教师帮扶学习后进和家庭贫困学生,为他们献一次爱心;号召学生与留守儿童手拉手,“结识一个朋友,奉献一片爱心,体验一份友谊,收获一种品质”。

二是“与雷锋同行”系列报告活动。各县(市、区)组织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积极开展事迹报告活动,由各类先进典型作事迹报告,与群众互动,谈内心感受,讲行动动机,诠释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和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

三是“踏着雷锋的足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城镇面貌大变样,市民素质大提高”,开展“促进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日”活动,运河、新华两区和团委、妇联、交警等部门组织各界志愿者在市内主要街道路口、广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宣传市民文明公约和行为准则,劝阻各种不文明行为,开展“帮一帮、让一让”活动;公交行业开展“温暖车厢”主题服务活动,在全市300余辆公交车上打出学雷锋关爱老人口号;出租行业开展“二十公里爱心存折”活动,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四是“学雷锋,树新风”净化环境活动。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学雷锋行动,开设校园雷锋岗,开办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黑板报,征集“雷锋行动金点子”,组织全校学生学唱雷锋歌曲、观看雷锋电影,专题广播学雷锋情况;以小队、小组为单位,组建雷锋志愿行动小队,利用团队活动日和周未在校园、社区和街道清扫垃圾、清理建筑物外墙、道路护栏上的小广告,净化学校、社区及整个城市的环境。

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在板报、墙报、公开栏等张贴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报纸、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等媒体开设专栏,制作专题专访节目,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各类先进典型,推广好的经验做法。3月5日,运河区、新华区、团委、公交、医院、交警、华北商厦、清洁志愿服务队等将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市区组织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发放文明市民公约宣传品,义务劝阻不文明行为,开展义诊、义务维修、咨询,到各敬老院、荣军院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