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荔城区蒲坂村“福首”捐资公益 文明节约闹元宵
http://wmf.fjsen.com 2010-02-23 17:10  蔡山如 来源:荔城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五)是荔城区新度镇蒲坂村群众闹元宵的日子,为全市闹元宵第一家。该村以“文明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为主题,由群众自己表演舞龙舞狮、打腰鼓等,在文明节约的氛围中欢庆元宵。

该村每年都有6位“福首”作为元宵的主角,过去每位“福首”都要花费两三万元连演几天“菩萨戏”,并大摆筵席邀请亲朋好友前来助兴,还为摆阔斗富在演戏时竞相燃放烟花爆竹,浪费了大量财力。今年,该村党支部、村老人协会一改往年闹元宵的习俗,在元宵来临之际组织6位“福首”移风易俗,把资金投向家乡公益事业,这6位“福首”不约而同地把准备用于演戏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钱捐给村里,用于改善村居环境和学校的办学条件。“福首”戴德新高兴地说,今年村里改变闹元宵的形式,他也把准备演戏和燃放烟花爆竹的12000元捐出来做公益事业。目前,该村已收到各类捐资11.8万元。据蒲坂村党支部书记介绍,捐款中的9万元将作为学校教育基金,其余的用于添置老人活动中心的体育器材和村文化室书籍。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